2008年12月11日 星期四

[台灣]單車環島2008 墾丁遊 12/11/2008 (Wed)

路線 : 26接200甲(新厝路)    恆春-貓鼻頭-南灣-香蕉灣-船帆石-貝殼砂展示館-
           鵝鑾鼻-風吹沙-港口-出火-恆春
住宿 : 隆德旅客之家NT$800
          
里數 : 59.63
早上電視播"美味情緣", 除了有楊千嬅, 還有醫神老婆








今日不用早起, 在恆春四出找吃早餐地方(很多店舖未開門)
在旅館附近麥味登吃漢堡和藍苺貝果(Bagel)
是整個旅程最棒的早餐
貝果是什麼?(自什麼是"拿鐵"後, 見到疑似英語譯音已不敢再問, 想知便落單)
非常好味, 特別是選用的飽, 連鎖店可不用跟足指定裝修, 開店真省回不少本金
吃飽後回旅館取回單車出發
我在墾丁, 天氣晴



經過南門入26省道, 街道不多車, 路又長又闊, 好有身處外國的感覺

在7-11轉入見龍巒潭多大, 上坡往貓鼻頭




海水美得…從未見過的蔚藍海岸, 一級棒
這兒有很多本地旅行團當中有伯伯要試騎斜躺車

有2個觀景台, 一個企滿遊人, 我們在另一個觀景台
180度無敵海景, 廣闊視野, 美不勝收
當另一個觀景台的遊人來時斜躺單車頓時變了旅遊焦點, 導遊問要多少錢
離開貓鼻頭, 下坡但遇上落山風, 即回7-11買寶礦力水特消暑(特價NT$75/2支)



7-11休息一回再出發, 沿途近百間旅館, 很驚奇-這裡見不到台灣特色-寺廟

南灣靚過泰國

香蕉灣有人拍婚照





船帆石



中午經過的墾丁大街, 大多店舖尚未開門, 唔想食KFC, 麥當勞...


多寫意的牛群


遇到Cannondale男
貝殼砂展示館我和Honey輪流入去參觀, 一個看守單車
當Honey入去時, 一位騎C牌的朦面男子跟一男一女騎車而來打招呼
我跟他說 : 我的男朋友很喜歡這品牌
(似我多些, 今日起穿C牌長褲, 因7分褲曬黑了小腿一截) 
Honey走出來, 跟Cannondale 男打招呼並問他前方有沒有食店
(已1:30, 尚未吃午飯)又告知我們的路線, 他們離開後
展示館門前有一女士聽我們跟Cannondale男談及路線
以教訓語氣跟我們說應該怎樣走(強調住了墾丁29年)
不要走回頭路, 要在關山看日落, 騎到哪住到哪...
我告訴她不想騎上壽峠, 她卻不知什麼是壽峠
她朋友說 : 壽峠是山名
她告訴我們出火有一對土狗, 非常可愛, 
母狗會帶遊客去出火位兼送客人離開, 著我們不用害怕那2頭狗
又問我們住哪旅館, 收費多少

在鵝鑾鼻燈塔附近午飯(店名跟食物一樣)


賣相唔錯....但不太美味(芝士醬差不多一吋厚, 吃了飯都唔覺…)

其後Honey在這裡等我, 自己就入了去鵝鑾鼻燈塔NT$40(怕單車入得內進)
園內有很多國內同胞, 有某宗教人士呼籲同胞脫離共產黨

爬坡遇著落山風, 推車都很困難

 籠仔埔草原


離開鵝鑾鼻上坡經龍磐往風吹沙其間, 超大落山風吹動單車和人                         (對線下坡的車友也小心翼翼)

簡直騎不動, 推都難, 風吹沙的小小沙丘, 沙吹得我口面鞋皆是

下坡近港口時山坡有一群山羊, 我第一次不是在動物園見到山羊

港口吊橋過橋要付上NT$40
經過港口, 有2條路, 問人後走田園間的新厝路會比200甲快些, 沒有車多舒暢

在出租四驅車店旁竟見到一大片花田, 美極, 這就是來台最想看的景色之一
再遇Cannondale男
到出火奇觀停車(後門), 有噴漆寫"出火", 未能確定是否到達

又見遠處有火和人, 不久兩頭土狗來到迎接, 相信已到
搬單車落去景點, 幾失望, 真正出火位搬來這裡, 不太壯觀
也沒煙火售賣, 只有"五行天火改運蛋", 見到蛋都怕
此時有兩男兩女前來告訴我們, 見我們下車才停車
又話剛在貝殼砂展示館見過, 我車跟你同一品牌, 當時我朦面
我即同Honey說 : 我知了, 他是Cannondale 男, 還請我們吃蛋
但Cannondale 男對斜躺車有興趣多些, 他問我騎車時有沒有睡著
其後問Honey 有關Cannondale在港售價

他們離開時兩頭狗有迎送(Cannondale男, 右一)

我突然想起, 問Honey記不記得為什麼今次會來台, Honey記得
是旅遊節目"從香港出發"介紹火車環台, 節目主持人還用機車遊墾丁
"出火"很壯觀, 所以才想再去台灣
當時問Honey : 不懂開機車怎去看出火
Honey : 總有辦法
及後收到一封電郵是單車環台旅行團, 打量過我不可以每日騎90-100公里
所以自行計劃路線, 在資料搜集時才知道有電影"練習曲"




五時半回繁華的恆春, 梳洗後在北門附近晚飯

"天使眼淚"(前)菜名好特別亦很好味, 但起士餛飩(左)不好吃, 還有牛腩, 山豬肉, 火鍋都不錯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