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3日 星期六

[台灣]單車環島2008 恆春-高雄 13/11/2008 (Thu)

路線 : 26接1接17    恆春-車城-枋山-枋寮-佳冬-高雄
          (遇到2位帥哥, 特別有緣)
住宿 : 高雄國軍英雄館NT$1,000
          包早餐, 三人房, 單車可進房間, 愛河美景, 投幣洗衣乾衣機
里數 : 100.88
新聞 : 因亞扁入獄, 除了絕食外, 新聞轉移到台灣之光王建民將週四返台








今早Honey裝馬鞍袋, 我去麥味登買早餐到旅館大堂吃
在台灣牛牛肉麵旁一間火車咖啡店拍攝, 有兩位環島帥哥騎過
及後我去一荒廢了的旅遊景點借洗水間
兩位帥哥停下來打招呼, 其中台北帥哥的包包和我的一樣
大家都是在26, 1, 17線走, 他們休息時我們騎, 我們休息他們騎

其中2次在7-11踫面
我們今日遇上逆風加上天氣燠熱騎得很慢
車城有大約10架軍車經過, 有兵哥為我們打氣


回到水底寮吃悟饕池上便當, 店員認得我們, 著我們明日再要騎過來
見有車店招牌停下來, 車店已結業, 唯有在旁的士多門口蔭涼的地方座小矮凳暫歇
佳冬路況不佳, 大鵬灣附近有不少蝦場, 魚塭

在大鵬灣的單車店(想買手柄), 店員給我們溫酸梅湯
今日農曆十六, 很多店舖都有祭祀儀式

在雙園大橋見林園工業區有近千支煙囪(有壞車才可停下來拍照)
南下往恆春時看不見, 只在樹蔭下騎
此段路頗危險, 工業區常有大車駛出

在7-11又見兩位帥哥, 問我們今晚住哪間旅館
我 : 國軍英雄館, 他們異口同聲 : 好
我問他們, 想去集集和日月潭, 台中帥哥告訴我們去日月潭要過山
日月潭往台中市一段也要上坡, 南投風景非常美

到高雄時見捷安特三多店(單車可放店內), Honey終購得手柄
換好手柄後又替F1 & 熊貓輪胎打氣, 太好服務, 香港望塵莫及
Honey全程沒喊過痛(調校問題)只是手掌痛
購得新手柄後, 手掌仍有痛-換了另一個位置
在高雄, 7-11店員, 機車騎士, 行人都前來問斜躺車多少錢


6:00抵國軍英雄館, 經中央公園時仍有人集會播"野苺之戀"
房間飽覽愛河美景, Honey去大堂取風扇(之前房間有風扇吹乾衣服)
職員反問房間冷氣壞了嗎??
原來5樓有洗衣乾衣機(住了第3晚方知有洗衣房)


在大立百貨前圓環的我家牛排晚飯, 除了牛排外
每位加NT$170有享用沙拉吧的食物

水果有-黃色西瓜(Honey大讚美味), 西柚、奇異(偉)果、 哈密瓜、鳳梨、
芭樂、還有湯、 饅頭、麵包、意粉、 冰淇淋、飲品…太太太多了
飯後Honey把我洗好的衣服拿去乾衣, 在房門的沙發上看蘋果日報
在酷暑烈日下, 紫外線穿過T-裇曬黑了不少, 明日起不再穿T裇
逆風騎了100公里雙腳很攰, 大腿很痛
還有九日時間在台灣, 不想這麼快就結束旅程
今晚打電話返屋企, Mommy話K放假同兩老飲下午茶
Honey問我點解K不用上班, 和Mommy Daddy一齊
原來小豆釘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