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4日 星期日

[台灣]單車環島2008 高雄-嘉義 14/11/2008 (Fri)

路線 : 台1線    高雄市-台南市-官田-新營-嘉義市
          (跟2位帥哥, 全日不用看地圖)
住宿 : 嘉義教師會館NT$800(有洗衣機)
里數 : 122.5
出門遇貴人
昨晚太倦, 未有計劃行程, 吃早餐時研究
台南市太近, 嘉義市太遠, 最後決定不多作停留-去嘉義市



目的是要在嘉義住一晚然後去阿里山
今早6:30準備吃早餐時, 地下大堂升降機遇見台北帥哥(穿便服)跟我們打招呼
早餐後回房間取單車, 一出升降機, 2位帥哥亦整裝待發
我問 : 去哪?    帥哥 : 嘉義    我 : 走1號線嗎?   帥哥 : 對   我 : 跟你們
在國軍英雄館門前拍照後出發
同樣早上要跟幾百架機車一起走, 高市周邊很多汽車公司, 工業區
2位帥哥一直保持時速20-22公里, 非常好體能
他們非常熟路, 又會在機車停駛區等轉交通燈
(我和Honey只會靠在旁讓機車先走, 我怕我起步困難不及機車快)

沿途風景一般, 泰山集團, 台灣啤酒廠…
還有向日葵花海(沒時間停下來), 稻田, 庶田, 菱角田, 玉米田, 鳳梨田
很多寵物店, 檳榔店, 7-11沒洗手間 (帥哥 : 郊區才有)
2位帥哥11月8日(Sat)最大雨的一天由台北出發, 也是走2號省道
非常愧疚因大雨取消行程(香港見這麼大雨會停班停課)
是同事關係在桃園工作, 一位家住台北, 另一位家住台中
仙草蜜味道跟楊協城清涼爽一樣, 也是有爽粉粒

在台南市午飯, 吃地道魚焿(好好味), 我從未吃過
台北帥哥告訴我嘉義馳名的噴水雞肉飯很肥膩
他愛看港劇, 又見仙草蜜有"飛輪海"四子, 話我對"吳尊"不會陌生
今日連地圖也不用看, 見他們在天書上用手量度距離時
我才拿出天書來, 告知他們不用了, 我本有縣和縣之間的距離
跟他們談及住了三晚國軍英雄館, 最後一晚才知有洗衣房
台中帥哥教我們跟旅館接洽時要問有沒有洗衣機
推車上高架橋時停下來拍的
又常遇到之前一直跟帥哥們走同一路線的3位騎折疊車(一男二女), T裇後寫"無事搞死"

五時半在北回歸紀念公園拍照, 裝上車燈後繼續往嘉義出發
七時許帥哥帶我們到位處遍遠的旅館(他們住朋友家)
(中午時, 台中帥哥叫我們要訂房, 致電旅館時著我們七時前到)
不是有他們帶路, 今晚九時也未必到嘉義市, 非常感激

房間細小, 單車不能內進, Honey非常不滿(要連住2晚)
房租尚未支付(旅館不收), 叫我們明日一次過繳交
原來旅館離火車站很遠, 問路時在地人建議搭計程車, 卻不見...
晚餐在一間裝修懷舊的店座鞦韆 睇"娘家"吃雞腿飯和鰻魚飯, 超好吃
飯後行到火車站, 有什麼車往阿里山…打烊
乘計程車回旅館NT$110(多遠喔)
我應計劃火車站附近住, 省回旅館費的差額夠搭計程車

11月的南部天氣仍很熱
早前在恆春書店, 一本日本翻譯小說"生命最後一個月花嫁"
今晚電視播出女主角婚前後跟癌魔奮鬥紀錄片, 好傷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