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1日 星期日

[台灣]單車環島2008 新竹市-台北市 21/11/2008 (Fri)

路線 : 台1線轉1甲  新竹市-竹山-湖口-楊梅-新壢-桃園-龜山-新莊-三重-
           台北橋-淡水溪自行車繞道-中正區-牯嶺街-台北教師會館
住宿 : 台北教師會館(NT$1,800 四人房)
           單車可進房間, 有脫水機
里數 : 86.66
一如往常六時起床, 7:00落樓下吃過早餐返回房間取車出發


今日走台1線, 一樣跟通勤的幾百架機車一起走
推車上坡, 見到比土狗還要大隻的藏獒
市區要去盥洗室, 7-11是沒提供, 要去火車站
上坡下坡上坡下坡抵湖口, Honey在湖口7-11旁的早餐店飲咖啡
終見到郵筒, 可寄出白沙屯老闆娘給我的名信片
在此特別鳴謝淡水綠色引擎車店送給我們的錬油(潤滑劑)

湖口開始終見識到真正"檳榔西施"
中壢市想轉線入桃園見捷安特
Honey入去研究到北市買那款馬鞍袋, 留下次單車旅行用
倒數32公里
12:45桃園市午飯加NT$100有蛋糕, 蒜蓉飽, 湯, 飲品
職員知我們環島還問要不要加水
飯後經美記, 烏燈黑火, 有職員正泡茶
過橋後下坡抵迴龍, 這裡很多車, 很亂有擠塞
不足100公呎到新莊, 路邊有很多郵筒
到三重市, 有驚無險...已忘記大腿的痛楚
人多車多客運靠站阻我去路,垃圾車, 捷運工程....超恐怖
途經很大的宜家傢俬和家樂福

回到北市
連續2次跟機車一起上橋, 耗盡全力最後都不果,  上行人路推車吧
見到101應到了台北市, 我走靠行人路推車時見到出發點-大稻埕碼頭
(真估不到台1線直入是可抵自行車繞道)
Honey亦即下車, 即時拍下此情此境
十多日離開的地方...完成了...萬分雀躍, 很感動
問自己, 結婚重要還是環島重要, 當然是環島, 意義更勝
Honey : 有樣野真係好好彩, 咁多日都未爆輪胎
時間尚早, 意猶未盡的我提意騎自行車繞道去中正區
真是一條一級棒的單車徑
回到出發點大稻埕碼頭
估不到自行車繞道那麼長, Honey問 : 你今日又想破百嗎?
到中正橋Honey再再再次為我搬車
由Honey帶路經牯嶺街到教師會館
旅館大堂非常熱鬧, 可能星期五, 有當地人問我斜躺車怎樣騎, 要我即場試範
又問我們年紀, 收入
他們說很羨慕我們環島, 我 : 你都可以
卻有很多藉口 :沒有 $, 假期, 年紀大...
沒訂房, 唯有住4人房NT$1800全程最貴
梳洗後搭捷運去市政府, 捷運站旁的工程仍未完成
先行誠品, 單車旅行已變成商品了
電影"停車"在誠品宣傳
去上閤屋慶功, 當我付款時Honey跟職員交談
她們笑Honey對腳曬到有襪痕(都是我, 穿了他的長褲)
已沒有去年般好生意, 但香港人仍是光顧熱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