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8日 星期一

[台灣]單車環島2008 基隆-礁溪 8/11/2008(Sat)

路線 : 台2線接台9線  基隆-南雅海岸-瑞芳-福隆-石城-頭城-礁溪
住宿 : 不二泉溫泉旅館(富來大飯店)NT$1,400
          包早餐, 房間可泡湯, 單車可進房間
里數 : 82.74
新聞 : 今日北部391毫雨, 台2線(濱海公路)有大石倒塌下, 有旅遊巴翻車意外-              準備出席婚宴的親友出事
          (以前我認識的台灣政治人物不多-有個好俊朗的總統小馬哥, 跟winwin中
          文名差不多的連戰, 日日開talk show講台語的阿扁,  昨日開始識了蔡英文
          因為今日又被罵)
早上在旅館, 昨晚見的單車主人出現了, 告訴我們今日去新竹
好心地跟我們說今日有雨, 如去花蓮火車在和平站下車
Honey問我新竹在哪, 我 : 多遠, 要過台北和桃園, Honey問我, 他們會不會走捷徑


很驚險地過一條隧道, 停一停讓Honey幫我拆車燈

基隆嶼
離開基隆開始有微雨, 我們即停車把電子器材放入密實盒內, 我也穿上雨衣
一路上有許多家庭車車尾放有單車及衝浪板
對線有警察開路, 是單車比賽
該段(台2線)有2-3條隊道, 很多砂石車和貨櫃車
第一次見迷你豬即停車拍照, 詢問下原來是一般豬隻, 只是控制食量而已 
來到南雅海岸, Honey問 : 舊石呢(南雅奇岩)?
11:30 在福隆午飯, 吃著名的福隆便當(超讚)NT$140, 熱湯任搯
休息後途經景點三貂角燈塔, 為何燈塔在山上, 香港建在小島的海岸
過了三貂角燈塔後見龜山島, 即停下來拍照
不久便下起大雨來, 雨勢越來越大, 冒雨騎車, 眼鏡被雨水打至看不到路
騎斜躺車關係, 車褲的logo使背部好不舒服, 有點痛
在石城一咖啡店(已結業)避雨
面對的龜山島已看不到, 有市民租單車騎來, 問我們打算去哪
(原定計劃火車去花蓮, 不走蘇花公路, 因壽卡太高, 在石城決定在宜蘭火車去屏東)
Honey : 墾丁    租車人問 : 看了海角七號所以去    Honey : 香港還未上映

有2隻金毛尋回(黃金獵犬)犬, 相信是咖啡店主人
Honey話見到有狗糧, 這2頭狗見人便跟
此時我打開馬鞍袋取乾淨的衣服更換時, 發現鞍袋內已入了雨水
即用垃圾袋盛裝衣物, 幸好地圖有袋袋好, 否則…

見雨勢好轉些, 繼續趕路
身體又濕又冷, 汽車飛賤的水一身污泥都已不會介意
雨衣不會透氣穿雨衣騎車感覺不大好受, 衣服轉眼被汗水焗濕透
我堅持要騎去泡礁溪溫泉(算是獎勵自己)


在7-11飲罐熱奶茶後再出發
只望著碼裱, 跟自己說 : 騎了七十多公里, 快到礁溪
到了頭城, 雨不太大, 道路指示不太清楚, 在油站開始見到女車神2次, 好嚇人
問路後過了交流道(接台9及國道5號)有塞車

入礁溪反而很小車,  倦到懶得四處找旅館
反正周六不見得會太平宜
不二泉溫泉旅館尚有1間房, 就在大堂接待處後, 可放單車Honey交錢後, 職員告訴他房間的水龍頭轉某方向五分鐘便是溫泉水
身仍很冷, 泡湯真滿足, 洗衣洗鞋…後問旅館借雨傘去火車站附近用餐
礁溪給我印象是很多溫泉旅館, 店舖多售賣泳裝及手信
一間叫新平價專業牛排西餐晚飯
非常豐富, 餐前飲, 租品, 酥皮湯, 飽, 牛排(附麵和蛋)NT$698
香港叫Rejoice, 在當地買了一支, 不怪我我斷了多根髮絲

晚上看偶像劇"我在墾丁, 天氣晴"
睇新聞得知今日走過的路線已坍方, 決定明日提早乘火車離開

半夜因房間旁是大堂, 另一旁的升降機, 被醉酒客嘈醒

及後當有人問我們的路線, 都會說 : 東北部常下雨
(翻查資料, 宜蘭一年有220天是下雨天)

東北角海岸景觀 :
http://www.necoast-nsa.gov.tw/user/Article.aspx?Lang=1&SNo=0300008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