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6日 星期日

[台灣]單車半環島2009 布袋-高雄市 6/11/2009 (Fri)

路線 : 台17 布袋-北門-將軍-七股-台南-茄萣-永安-左營-高雄市
公里 : 117.54
住宿 : 英雄國軍英雄館 NT$1,500 (加價)
           單車可進房, 投幣洗衣乾衣機洗衣液, 包早餐

晴天霹靂! 淡季...布袋無船開去澎湖; 高市迷路多得Merida單車美型女帶路



7:00起床打算去澎湖
去到碼頭售票處, 晴天霹靂
海軍哥哥告訴Honey旺季才有開船, 現在淡季日日都無船期
唯有騎去高雄, 最憂心的是台華輪絕非每日有船期, 單車上飛機又欠紙箱
為何緒事不順呢?
只好返回布袋市吃早餐吧
鮪魚厚片很好吃
 騎進台17線, 風景全是魚塭和少量田園
有不少檳榔男在高架橋上垂釣, 一地檳榔榨多嘔心
台17線不似其他省道般畢直, 常要左彎右轉, 車不多平緩又順風
一開始已騎到時速26-28公里, Honey要我限制時速最多22-23, 否則他很難追上
我的包包打側, 水壺都跑出來, Honey用索帶固定
去油站借洗手間時, 一檳榔男開機車來追問斜躺車好不好騎? 多少錢?
去到台南市趕快地(太多蒼蠅)吃下魚土魠魚焿(一大一小)NT$120
(上年帥哥推介, 台南其中一種著名小吃)
再去7-11買飲料
在喜樹黃金海灘見人借用風力玩滑浪, 多寫意
有大澳feel
情人碼頭休息一會左轉右轉往高雄
在彌陀鄉見到有個軍用機場
見到"蓮池潭"指示牌好幾公里終騎到了
入了左營, 台17路牌變得很細小, 天色已黑騎了不久已迷路了
Honey叫我沿火車軌走, 發現前方左邊很遠有85大樓
但右邊是一座山, 有路軌卻不見火車估計進入了鼓山區
靠在路旁, 向一位騎米色美利達的女生問路
(Honey問我哪裡在什麼地標)
大立百貨怎樣去?
她說 : 很遠, 我帶你去
差不多有2公里遠, 女生只是買外帶多熱心
見高雄女中指示牌(國軍英雄館對面)
帶到國軍英雄館旁的玫瑰聖母天主教堂
入住去年住了三晚的國軍英雄館, 貴了NT$500
送coupon(續住, 高雄港遊..)單車旅行那些動物園, 高港遊用不著
盥洗後致電Tony有勞上網找台華輪去澎湖明日有沒有航班
明日9:00有船去馬公, 售票地址...
國軍英雄館對面有電動單單出租
大立百貨
嘩! 很划算
要去網吧尋找售票處確實位置
見我家牛排旁的Sony Ericsson有部電腦可上網
小插曲 : 我不懂倉頡輸入法, 打了"台", 再打"中"出"華", 才找到台華輪網頁
知道位置(鼓山碼頭附近)後終可安心吃晚飯了
依舊去我家牛排晚飯每人加NT$170享用沙拉吧(大立百貨圓環對面)
這種水果多美味, 它的種籽令我想起去年在桃園吃意粉時的飲品, 但不知名字
下面是鳥梨
去大立百貨地庫看看, 在冰淇淋櫃得知叫"百香果"
吃得太多晚上開始一連三日刷牙時有點麻麻
回旅館洗衣乾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