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30日 星期三

[台灣]單車旅行武嶺 2011 埔里-清境 23/10/2011 (Sun)

路線 : 埔里-霧社-清境   台14轉線14甲

公里 : 39.58 (含埔里鎮6公里)    

住宿 : 雲濛山莊民宿 NT$1,800(4人房, 包早餐)


7:30 出發, 紙箱在旅館放存
老闆娘告訴我們今早有住客五點已出發上武嶺, 問我們今日的目的地




之前有一間油站沒有氣壓錶, 去到第二間油站終於打到氣
在酒廠附近吃早餐

九點去埔里酒廠參觀

鎖好單車



九二一大地震對酒廠的破壞

超好吃的紹興酒蛋


再到另一個油站借盥洗室, 補充飲用水


第二個景點是台灣地理中心, 但...不是這個

問過當地一對夫婦(他們在公園裡泡茶), 要上一條斜坡轉左, 見停車場再上樓梯, 是一個很好的暖身

停車場有兩輛客貨車, 內有影音設備供遊人唱KTV
到達後把單車鎖上, 再上約130樓梯, 行一小段路才到台灣地理中心


台灣的地理中心位置就在橙色的柱

虎頭山上景觀
離開埔里, 經過緩緩的坡幅後進入仁愛鄉


在仁愛鄉路標前的客運站休息

停下來開車尾燈

一出隧道的景色

中午在樂活7-11吃飯團和休息
人止關附近有櫻花苗出售


去年籌備時, 見時間充裕, 想去奧萬大看天梯, 可惜Honey護照快到期
途經莫那魯道紀念碑抵霧社


2:30霧社的Family Mart小睡, Honey吃飯團
行過兩間便利店, 沒有Gatorade佳得樂, 寶確力都頂住先

離開霧社見到萬大水庫


Old L今日有5公里左右是推車(推車當休息)
差不多到清境, 有多不勝數的民宿在路旁
Honey成日問我 : 到未?
我 : 未, 大同村國民賓館
老英格蘭民宿
天已黑, 過了7-11、小瑞士到達清境國民賓館
到賓館大堂, 問職員有沒有見過一個男生騎腳踏車來, 又給了Honey姓名查過卻沒有登記名字
今日已沒有房間
在附近的高山蔬果小鋪問過
最後留下我手機號碼給國民賓館職員方便Honey跟我聯絡
我在賓館門前, 坐下等Honey, 穿上風衣
即見Honey, 原來他肚子餓在前方7-11吃漢堡包, 吃完失散了, 騎回老英格蘭民宿找我
又未見到警察局, 所以向前再騎

在高山蔬果小鋪上有多個民宿招牌, 沿小路到第一間民宿看看有沒有房間
NT$1,800/4人房, 沒有景觀, Honey去睇房間時我忍不住吃了顆紹興酒蛋

沿小路一出, 見7-11, 旁邊是紙箱王和小瑞士
而對面即國民賓館旁有手信店、7-11和星巴克

環保人士請不要進場



吃飽在小瑞士走了一會(紙箱王飯後贈劵, 免費入場)

Honey在見晴店買漢堡包, 當時不知前方那麼近有那麼多7-11

今晚不停地轉台, 電視節目太精彩
利菁的鑽石夜總會在北港寺廟前有老外表演
陶子主持的唱歌比賽參賽者均要唱羅大佑的經典
另一台有黃小琥唱Life, 壓軸是我們至愛的沒那麼簡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